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優質農漁特產產地直銷 在新竹就可買到!

屏東縣長潘孟安扮巧婦下廚推廣屏東特色農漁產品,讓人食指大動。(記者洪美秀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扮巧婦下廚推廣屏東特色農漁產品,讓人食指大動。(記者洪美秀攝)

2016/09/07 19:29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扮巧婦為新竹市民做好料理,推廣屏東縣優質農產,包括海鱺魚、牛蒡、愛文芒果、紅藜及豬肉等,讓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都大讚,直說,現在不用跑到屏東縣,在竹市就可買到新鮮屏東農特產,是縣市農產合作典範,更是產地直銷的新通路。

「尚青的屏東農漁牧產都在這!」屏東縣長潘孟安與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媽媽魚執行長王偉旭、董事長黃見駱,一起換上圍裙、戴上廚師帽,化身大廚烹調屏東無毒養殖的海鱺魚,現場香味四溢,讓人食指大動。

沈慧虹說,感謝縣長潘孟安大力行銷屏東的優質農漁特產,拓展北部銷路,以及媽媽魚超市提供銷售平台,讓新竹市民不用遠赴屏東,也能夠就近購買。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新竹市的消費能力高居全台第一,市民對健康食材需求大,這次精選10多種產品在媽媽魚超市販售;也感謝市府,讓屏東的特色農漁產品,有機會介紹給新竹市民。

潘孟安說,屏東縣有好吃的水果,像蓮霧、蜜棗、鳳梨及芒果,漁產品則有黑鮪魚、石斑、海鱺、黃金錩,這些農漁特產除美味,縣府也積極推動水產品的「產銷履歷」與「產地證明」雙認證,只要手機一掃QR Code,就可清楚知道產地來源,為民眾食品安全嚴格把關。

市府產發處表示,這次屏東縣推薦的品項在農產部分,有檸檬、火龍果、珍珠苦瓜、牛蒡,還有加工製成的牛蒡茶、牛蒡脆片、牛蒡香鬆及牛蒡麵,另市面少見的「紅藜」,是台灣特有種植物,纖維含量是地瓜的7倍,鈣質是牛奶的7倍,營養價值高,可製成穀粉及加工成餅乾。

畜產方面,則引進獲神農獎的屏東知名品牌「家香豬」豬肉製品;水產方面,屏東的海鱺魚產量是全國之冠,含大量高蛋白,想品嘗屏東健康美味農特產品,得把握機會了。

潘孟安推廣屏東縣優質農產。(記者洪美秀攝)

潘孟安推廣屏東縣優質農產。(記者洪美秀攝)

屏東縣推薦的品項在農產部分,有檸檬、火龍果、珍珠苦瓜、牛蒡。(記者洪美秀攝)

屏東縣推薦的品項在農產部分,有檸檬、火龍果、珍珠苦瓜、牛蒡。(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