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新發明》唾液快篩驗毒 10分鐘見分曉

成功大學工程科學系教授林裕城研究團隊開發出可攜式唾液毒品快篩檢測系統,輕巧又便利。(成功大學提供)

成功大學工程科學系教授林裕城研究團隊開發出可攜式唾液毒品快篩檢測系統,輕巧又便利。(成功大學提供)

2016/09/07 12:58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立成功大學工程科學系教授林裕城研究團隊花費3年時間,開發出以唾液為檢體的手持可攜式毒品判讀機與快篩試劑,唾液快篩驗毒,10分鐘見分曉,輕巧、便利,準確率高達9成以上,省時又有效率。

該項研究獲科技部支持,執法人員臨檢時不受場地限制,也沒有妨礙人權的疑慮,可現場立即以可攜式快檢設備快篩,不用找廁所,也不怕檢體被調包,能取代現行的尿液、血液篩檢,目前已技轉給業者,並進行優化及執照申請作業。

團隊表示,透過該快篩檢測器,受檢者只需口含唾液採集器1至3分鐘,再將唾液檢體滴入快篩檢測器內的試劑,5分鐘內即可自動完成判讀,除了有無毒品反應,還能顯示出毒品濃度,台灣地區排名前3名的毒品,包括安非他命、K他命、嗎啡,均可有效地篩檢出,自動判讀儀價格也只要市面上歐美進口儀器的1/5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