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帶廚藝學院糕點師 投身小鎮職校傳授技藝

藍帶廚藝學院糕點師,投身小鎮職校傳授技藝(記者蔡政珉攝)

藍帶廚藝學院糕點師,投身小鎮職校傳授技藝(記者蔡政珉攝)

2016/09/06 14:16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這個老師不一樣!苗栗縣苑裡鎮龍德家商這學期聘請曾在法國巴黎藍帶廚藝學院以及澳洲藍帶廚藝學院學習糕點技藝的專業老師黃紘燊,到苑裡小鎮傳授一身好手藝,希望讓學校餐飲科的學生學得更多,培養更多餐飲業人才。

「高職階段就是培養基本功」黃紘燊說,高職餐飲科學生算是剛入門,所以培養學生紮實基本功格外重要,小從刷盤子作起,從小細節就能看出對於這一個行業和專業的用心與熱情.

今年四十六歲的黃紘燊國中畢業後就開始在糕餅店當學徒,學習這門手藝,但是黃紘燊深知人外有人道理,後來學有所成,自己創業開店後,為了精進手藝,二十八歲自費前往法國藍帶廚藝學院學習法式糕點,由於語言不通,還自費聘請翻譯,前後花了四百萬,等於把創業後賺到的錢都投入進去。

黃紘燊說,他回國後有機緣進入數間知名飯店當點心主廚,不過學無止盡,直到三十九歲他又前往澳洲學習。

黃紘燊今年才結束在澳門餐廳的工作,決定要把手藝傳給年輕學子,本來已有大專院校邀請黃紘燊前往任教,不過黃紘燊認為,大專院校已經有不少名師,他加入不過錦上添花,所以決定算是比較篇鄉的苗栗縣濱海小鎮任教。

黃紘燊謙虛地說自己不是名師,但是有感於苗栗縣的資源不若其他發達都會區,他想起當學徒的時候,師傅大都會藏招,機會要靠自己主動找,他希望除了傳授技術外,也能把自己的學習歷程傳給年輕學子,一步一腳印去找到自己夢想的天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