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華山攜手公益 中秋前夕慰助孤老

華山基金會與台電尖山發電廠合作,關懷湖西孤老,並應景彩繪柚子。(記者劉禹慶攝)

華山基金會與台電尖山發電廠合作,關懷湖西孤老,並應景彩繪柚子。(記者劉禹慶攝)

2016/09/06 13:2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中秋月圓人團圓!但對於獨居社會一隅的孤老而言,卻是遙不可及的夢想;華山基金會為讓獨居長者圓夢,今年首度與台電尖山發電廠合作,前往東石黃姓阿公家中,除致贈中秋關懷禮外,並協助清理環境,讓老人家熱淚盈眶。

76歲的黃阿公獨居澎湖湖西僅4坪大的平房裡,數十年前因故與家人分離後,便對生活不帶期望,雖患有高血壓、糖尿病及尿酸等疾病,卻總是不肯就醫。阿公常說:「就這樣走了也是一種解脫。」直到華山基金會102年開始服務,固定提供關懷訪視、護理服務、物資協助等,才逐漸打動阿公,在今年成功陪伴阿公接受醫生診治。

中秋佳節即將到來,為讓弱勢長輩也能享受團圓氣氛,華山基金會今日在澎湖縣湖西鄉東石村黃阿公家,特邀台灣電力公司尖山發電廠副廠長葉國佐,與供應經理陳宏川陪伴阿公一起彩繪柚子,並贈送關懷禮,提前團聚過節。當天尖山發電廠志工也身體力行送愛,協助居家環境打掃與整理,讓阿公有個煥然一新的中秋節。

華山基金會目前已成立369個愛心天使站,澎湖地區共設有3個天使站,服務近300位弱勢長輩,足跡最遠達離島望安等鄉。現正發起「2016常年服務暨愛老人中秋亮起來」公益活動,預計澎湖將送出300份中秋關懷禮予弱勢長輩,目前不到5成,關懷禮每份含月餅、麥片、藥布等。愛心專線:(06)992-1251莊先生。

台電尖山發電廠志工與華山基金會,一同為獨居老人清掃環境。(記者劉禹慶攝)

台電尖山發電廠志工與華山基金會,一同為獨居老人清掃環境。(記者劉禹慶攝)

華山基金會致贈中秋關懷禮,呼籲民眾踴躍捐獻讓孤老過個好節。(記者劉禹慶攝)

華山基金會致贈中秋關懷禮,呼籲民眾踴躍捐獻讓孤老過個好節。(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