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QS世界大學排名 台大名列68創歷年最佳

2016/17QS世界大學排名正式公布,這次冠軍是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翻攝網路)

2016/17QS世界大學排名正式公布,這次冠軍是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翻攝網路)

2016/09/06 08:43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2016/17QS世界大學排名今天在英國倫敦正式公布,其中以台灣大學來看,這次排名衝到68名,是全台唯一入世界前百大,也創下該校自2012年來最佳成績;台灣則有8校列入前400大榜單,雖比去年還少1校,但其中有7校排名提前。

QS世界大學排名由英國高等教育機構(QS)調查,這次排名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奪冠,美國史丹佛大學居次,哈佛大學列第3,英國劍橋大學第4,美國加州理工學院列居第5,英國牛津大學第6,英國倫敦大學學院第7,瑞士聯邦理工學院第8,英國倫敦帝國學院第9,美國芝加哥大學第10。

而亞洲排名方面,表現最佳則是新加坡,其2所頂尖大學如新加坡國立大學、南洋理工大學,分別排名12及13名,中國清華大學排第24,日本東京大學排到第34,南韓首爾大學則排第35,香港科技大學排第36。

台灣表現中,依舊是台灣大學在前,名列第68,接下來是清華大學(151)、交通大學(174)、成功大學(241)、台灣科技大學(243)、陽明大學(308)、台灣師範大學(310)、中山大學(395)等校,列入400大之內;之後入榜學校還有台北醫學大學、中央大學、長庚大學、中興大學、台北科技大學、輔仁大學、政治大學等,被統計入QS今年榜單中。

台灣大學今年QS排名來到68名,是從2012年來最佳成績。(翻攝網路)

台灣大學今年QS排名來到68名,是從2012年來最佳成績。(翻攝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