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餵母乳恐引發骨鬆 醫師:孕、產婦多吃高鈣食物

2016/09/05 20:23

安南醫院衛教師林佳怡幫產後媽媽做骨質密度檢測及產後骨鬆預防衛教。(記者王俊忠翻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市立安南醫院指出,產後媽媽餵母乳當心骨質疏鬆引發身高變矮或下背痛,因為餵母乳一個月流失的骨質量等於停經後婦女整年流失量,提醒女性在孕期中與產後餵母乳時應多補鈣、攝取高鈣食物,若發現有下背痛或身高變矮時,應及早就醫檢查。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研究,母乳是嬰兒能量供給的重要來源,不僅能增進嬰兒腦部發育、幫助鈣吸收,還可以有效抑制腸胃道病菌滋生、降低過敏體質的發生率。

 

安南醫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負責人巫曉鈴表示,現今愛美女性因過度防曬、缺乏陽光照射,使得身體難以合成協助鈣質吸收的維生素D,這樣情況在常坐辦公室的上班族身上很常見,所以產後媽媽們不只要注意「皮鬆」、「肉鬆」,更要當心「骨鬆」!

統計資料顯示,產後餵母乳流失的骨質,餵一個月抵過停經後婦女一整年流失的量,發生「產後骨鬆症」的風險高,婦女要多注意;當然骨鬆不一定全然是餵母乳造成的。

 

安南醫院院長林瑞模表示,安南醫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可提供所有媽媽們安全舒適的坐月子環境,在產婦餵母乳時,也會注意到媽媽們產後骨鬆問題,每個月會請該院骨質疏鬆防治中心林佳怡衛教師幫各位媽媽做骨質密度檢測及產後骨鬆的預防衛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