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顧中風病患 照護輔具讓移動更方便

2016/09/05 20:59

雙和醫院引進多元照護輔具,上下樓梯機則讓照護者不用背負病人,減輕許多體力負擔。(記者張安蕎攝)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許多行動不便的病患,洗澡、吃飯都需要別人幫忙,若住在沒有電梯的屋子,移動問題更是令人頭痛,雙和醫院引進多元照護輔具,病人從床上移至輪椅,無須靠人力搬動,大幅提升照護及復健治療的品質。

雙和醫院引進多元照護輔具,移位機可以懸吊方式,穩定的將病人從床上移至輪椅,無須靠人力搬動。(記者張安蕎攝)

腦中風協會與中華行動安全照護協會攜手合作,斥資數十萬於雙和醫院中風病房,引進多元的照護輔具,例如移位機可以懸吊方式,可穩定將病人從床上移至輪椅,無須靠人力搬動;上下樓梯機則讓照護者不用背負病人,減輕許多體力負擔。

雙和醫院神經科醫師陳龍指出,照護過程中,有時病人會因移動不當受到2次傷害,甚至照顧者也負擔過重或不慎受傷,如果能使用適當的輔具協助,將更加事半功倍,讓病人有被尊重感,而照顧者也可更輕鬆。

為建立家屬或照護人員正確善用照護輔具的觀念,腦中風協會未來將積極推動課程,舉辦照護認證考試,讓台灣整體的腦中風照護,走向更專業的層次。

衛生局及雙和醫院、台灣腦中風病友協會將在10月2日上午,於市府市民廣場舉辦「世界中風日」活動,提供病人及家屬輔具運用、飲食及生活習慣等資訊諮詢服務,並有寓教於樂的闖關遊戲、衛教講座及有獎徵答等豐富節目,邀請民眾踴躍參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