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面對失明威脅 他挑戰重機環台勇於圓夢

任偉均克服障礙,勇於追夢。(記者洪臣宏攝)

任偉均克服障礙,勇於追夢。(記者洪臣宏攝)

2016/09/05 13:01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任偉均罹患先天視網膜缺陷,醫師宣告有失明可能,為了趁眼睛還看得見時走訪台灣美景,他買了重機車環島旅遊,卻在摸索重機車過程愛上了機械,參加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職訓班考取2張證照,獲得台朔重工錄用,一圓當機械員的夢想。

26歲任偉均幼時跟隨雙親到海邊遊玩,突然走路搖搖晃晃,經送醫診斷出先天視網膜缺陷,未來有可能由夜盲轉為色弱、色盲,甚至是失明。

雙親內心自責,但任偉均天性樂觀,從不抱怨。他說:「換個思維,人生就會活的很快樂。」克服夜盲,他說太陽下山後,盡量減少外出機會,平常外出則戴太陽眼鏡保護,「問題或許沒有想像中嚴重」。

他想在視力最佳狀態階段,看盡台灣的美,近年購買重機環台旅遊,不論是花東縱谷的壯闊山景,或是屏東墾丁一望無際海景等,都有他的足跡。

接觸重機過程中,他愛上了機械,萌生了進入機械職場念頭,因而參加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舉辦的電腦輔助設計與製造班,考取CNC銑床乙級技術士、電腦輔助立體製圖等2張證照後,如願獲得台朔重工公司仁武廠進用。

他說,很享受努力工作、用心玩樂的生活,眼睛的煩惱早就被他拋在腦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