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障生坐博愛座 又有大媽認定「裝瞎」硬逼走

視障的呂姓男大生,發文披露日前坐博愛座被逼走的故事。(圖擷取自當事人臉書)

視障的呂姓男大生,發文披露日前坐博愛座被逼走的故事。(圖擷取自當事人臉書)

2016/09/05 1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李姓糕餅店老闆娘PO網辱罵未讓座的北一女學生,引發軒然大波。無獨有偶,一名呂姓視障男大生日前搭捷運,被保全帶到博愛座坐下,居然有一名中年婦女跑來叫他離開,他解釋自己視障,還被懷疑是裝瞎,讓他無奈地在臉書發文,再度引發網友討論。

呂男因為少年時罹患粒線體視神經病變,視力剩約0.02,是視障特殊生。他3日在臉書發文,「今天…回程的路上保全如同以往把我安頓在博愛座上,但…我卻在某一站被一個中年婦女叫起來,『弟弟請你站起來,博愛座不是你能坐的。』此時的我愣了一下,靜靜的回她說,『我看不到,應該可以坐這個位置吧…』,結果她竟然就把手在我面前揮啊揮的,讓我感到非常不舒服。」

呂男繼續寫,「於是我有點沒好氣的跟這個中年小姊(姐)說,『你幹嘛在我面前揮手!』結果這個小姐像是發現新大陸的口氣說,『我看你果然看得到,眼睛亮得跟什麼一樣,還敢騙自己看不到。』聽完這一番話,我雖然超級不爽,但也沒什麼再好好坐在這位置的心情,於是我就默默的站起來把位置空了出來,緊接著我就看見她與我擦肩而過把我還沒坐熱的位置坐了下去。」

呂男又說,「當我提著大包小包的心裡還想著怎麼遇到這種倒楣事,我竟然聽到她不知那裡來的閒情意致跟旁邊的人開始講道,『現在的小孩真是書都白唸了,為了要坐博愛座還騙人說自己看不到。』隔避的乘客也跟著應聲道,『對啊,真是沒教養的孩子,你看他還在用手機呢!』突然我真的是一把無名火,原本我真的超想朝著那兩個也不知道有什麼資格坐博愛座的中年小姊說,『X你娘!』讓她們知道什麼才叫真的沒教養,但我的理智讓我忍了下來,剛好捷運的門一開,我就假裝自己要在這一站下車。然候再重新等下一班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