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融合音樂與設計美學 唐獎推紀念悠遊卡

本屆唐獎以「永」、「生」、「文」、「法」為基礎,設計悠遊卡,並辦音樂會,活動豐富多元。(記者楊綿傑攝)

本屆唐獎以「永」、「生」、「文」、「法」為基礎,設計悠遊卡,並辦音樂會,活動豐富多元。(記者楊綿傑攝)

2016/09/02 18:53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以打造東方諾貝爾獎為目標的唐獎進入到第二屆,唐獎週也將於9月22日至9月28日隆重展開,包括酒會、頒獎典禮得獎人演講、音樂會、得獎人前往北中南大學校園座談等。本次在音樂會中邀請知名音樂家表演,並融合鄒族及布農族的曲目,呈現多元文化;在視覺設計上,則是呈現東西文化交流的概念,並推出紀念悠遊卡。

2014年就已擔任唐獎音樂會指揮的指揮家邱君強本次再度擔綱大任,他表示本次音樂會主題為「唐獎光輝,世界共響」,邀請魏樂富及嚴俊傑師徒搭檔以雙鋼琴演奏,並由台北愛樂合唱團演唱「無形的神殿」,曲目也加入鄒族及布農族原住民之歌,呈獻台灣多元化的一面。另外在演奏部分,則由台北市立交響樂團演奏。

至於紀念悠遊卡的部分,搭配今年主視覺設計以及4大獎項的精神。知本形象設計總經理蔡慧貞說,唐獎最難的是沒有實際產品可以構想,要呈現的是一種抽象的意念,所以設計基礎就以「東學為體,西學為用」為主要概念,再搭配4大獎項意涵,包括「永續發展:以層層山巒代表生生不息、綿延永續」、「生技醫藥:機轉鏈結的生物分子」、「漢學:以東方文字與書法水墨交疊,代表漢學人文精神」,以及「法治:人類指紋與律法文字互長」。該設計也榮獲2015IF設計大獎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