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腦殘政府才會同意」 龍崎居民反對掩埋場設立

反對設立掩埋場,居民高舉抗議布條。(記者林孟婷攝)

反對設立掩埋場,居民高舉抗議布條。(記者林孟婷攝)

2016/09/02 16:25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龍崎區設置掩埋場爭議多年也導致當地民眾強烈反彈,環保署今日於龍崎牛埔里活動中心舉辦南區環保座談會,當地民眾將陳情書遞交給環保署長李應元,希望將掩埋場的環評撤回,讓地方可以全力發展生態觀光,留給後代乾淨純淨的成長環境。

反對設置掩埋場的龍崎牛埔里民成立「反歐欣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以及另外有部分民眾認為可站在監督立場,而不反對設立掩埋場的「龍崎廠周邊居民福利福利促進會」等代表,皆向到場關心的環保署長李應元遞交陳情書。

牛埔里里長陳永和表示,多數龍崎區牛埔里民反對掩埋場的興建,並希望環保署撤銷環評,此外,根據經濟部地調所報告,牛埔里位於龍船斷層帶,10多年來此地形有變形抬升的狀況,掩埋場共抬升10至30公分,專家學者也曾表示,此處根本不適合興建掩埋場,「只有腦殘政府才會同意讓掩埋場設於此,我們絕對不接受、誓死捍衛到底」。

「龍崎廠周邊居民福利福利促進會」常務理事林三財表示,針對掩埋場的設立是站在監督立場,本地處偏鄉向來缺少工作機會,大量人口外移謀生,如果掩埋場動工與設立,將協助爭取龍崎廠工作職缺、增加當地工作機會,但仍會要求開發單位遵守環評承諾,開發前先做好水土保持工作、維護地質安全。

環保署表示,雖然目前該案已通過環評,但相關廢棄物許可、水土保持施工計畫等核准程序尚未完備,以及與地方民意溝通仍有問題存在、依法不能動工,環保署會將地方民眾、環團等所提出的意見納入考量,同時地方提出針對掩埋場設立,要求召開專家學者討論會議,環保署尊重地方意見也將一併納入考量。

當地居民當面遞上陳情書予環保署長李應元,抗議掩埋場設立在龍崎區。(記者林孟婷攝)

當地居民當面遞上陳情書予環保署長李應元,抗議掩埋場設立在龍崎區。(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