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廣安全金針 台東農改場金針菜台東7號種苗技轉

金針菜台東7號花朵金黃。(記者張存薇攝)

金針菜台東7號花朵金黃。(記者張存薇攝)

2016/09/02 13:24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推廣安全金針,台東區農業改良場即日起公告「金針菜台東7號優良種苗繁殖技術」

技術移轉,台東農改場指出,消費者很重視食安,金針菜台東7號最大特點就是花蕾適合無硫加工,乾製品煮湯後不會變黑,食用口感也佳。

台東農改場助理研究員薛銘童說明,金針菜台東7號為台東農改場於民國101年6月命名新品種,這次非專屬授權技轉預計準備3萬株種苗、每名農友或業者可技術移轉2500株、並獲得至少8小時技術指導與諮詢。

有鑑於消費者對安全之無硫金針乾製品需求甚高,臺東場於今(105)年9月1日起至10月14日期間,公告受理第二次非專屬授權申請作業,種苗數量有限,歡迎有意栽培業者及農民踴躍申請。

他說明,金針菜台東7號花色金黃,花期為4月到7月間,產期與栽培面積最大的本地種高山金針錯開,有助於改善本地種花季期間缺工採摘鮮蕾、及易受颱風豪雨為害等問題。

此外,台東7號鮮蕾產量為本地種3倍,最大的特色為花蕾極適合進行無硫加工,乾製品於烹調後不會產生湯色變黑的缺點,且食用口感更佳,這次非專屬授權公告期間至10月14日止,有意者參考台東農改場網站。

相關影音

金針菜台東7號適合無硫加工。(記者張存薇攝)

金針菜台東7號適合無硫加工。(記者張存薇攝)

金針菜台東7號適合無硫加工。(記者張存薇攝)

金針菜台東7號適合無硫加工。(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