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來皮卡丘真的存在! 但竟然生活在水裡...?

「太平洋多角海蛞蝓 」模樣像極了皮卡丘,而有了「皮卡丘海蛞蝓」的稱號。(圖擷取自微博)

「太平洋多角海蛞蝓 」模樣像極了皮卡丘,而有了「皮卡丘海蛞蝓」的稱號。(圖擷取自微博)

2016/09/01 2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手遊《精靈寶可夢》風靡全球,網路上也有密技教學如何抓到「皮卡丘」,不過現在竟然連海底也有「真實版皮卡丘」出沒。有網友打趣認為,依照皮卡丘電系的屬性,在水中放電會不會造成導電,讓他沒有半個朋友呢?

其實這隻「海底皮卡丘」中文名為「太平洋多角海蛞蝓」(thecacera pacifica),長長的耳朵及尾巴是牠的化學感受器「嗅角」,而全身黃色的身體與黑色的線條,模樣像極了《精靈寶可夢》裡的皮卡丘,更獲得了「皮卡丘海蛞蝓」的稱號。

「皮卡丘海蛞蝓」是雌雄同體,無法自行繁殖,須與別的個體交配才行。值得注意的是,雖然模樣可愛,但其實也身藏劇毒!而牠們主要棲於印度洋及西太平洋,在墨西哥灣也有發現牠的身影。在台灣新北市的東北角、小琉球、綠島、澎湖也都能看到,有不少潛水客就在東北角發現過牠們的身影。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