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吹出醫療問題 台東馬偕新增第二部心導管儀器

台東馬偕醫院今日啟用第二部心導管儀器,同時也為新的心臟血管加護病房進行落成儀式,讓台東醫療環境又向前邁進一步。圖為示意圖。(圖擷取自腎友團地季刊)

台東馬偕醫院今日啟用第二部心導管儀器,同時也為新的心臟血管加護病房進行落成儀式,讓台東醫療環境又向前邁進一步。圖為示意圖。(圖擷取自腎友團地季刊)

2016/09/01 19: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尼伯特颱風日前為台東帶來嚴重風災,也造成台東馬偕醫院的第一部心導管儀器因泡水故障,並停機了4天,也有4名緊急心肌梗塞病人被迫轉院。台東馬偕醫院今(1)日下午啟用第二部心導管儀器,同時也為新的心臟血管加護病房進行落成儀式,讓台東醫療環境又向前邁進一步。

綜合媒體報導,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表示,每年有1500人在東馬受心導管手術的檢查及治療,其中冠心症病患就有500例,早就超過機器的負擔,因颱風停機而被迫轉院的心肌梗塞病人也令人扼腕。為避免面臨因治療重疊或機器故障而無法使用的窘境,馬偕以最快速的方式增置目前台灣最好規格的第二台心導管設施。

台東馬偕醫院斥資5000萬元除購進心導管儀器,也於心臟血管影像室旁打造新的心臟血管加護病房,未來舊心血管加護病房將逐步遷移至此,讓有需求的病患在進行完心導管儀手術後直接轉入,此治療空間的整合將可讓醫療更具效率,照顧品質也大為提升。

馬偕醫院總院施壽全表示,目前計劃成立「東部醫療救援基金會」,以長期性地支持東部偏鄉及離島之醫療需求。此外,還要在蘭嶼設立一個醫療大樓,而目前長期支援蘭嶼醫療最急迫的問題是解決醫療人員看診的人力、地點及住宿問題。施壽全也呼籲,希望更多有志醫療人員投入偏鄉醫療的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