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吳玉琴推口腔專科醫師制度 盼衛福部盡速確立

民進黨立委吳玉琴舉辦「建立台灣特殊需求者口腔專科醫師制度 」公聽會,邀集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與會座談。(記者黃耀徵攝)

民進黨立委吳玉琴舉辦「建立台灣特殊需求者口腔專科醫師制度 」公聽會,邀集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與會座談。(記者黃耀徵攝)

2016/09/01 13:14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由立委吳玉琴辦公室主辦的台灣特殊需求口腔專科醫師制度公聽會,今天在立法院舉行,會中特別邀請日本專家學者分享在當地推行口腔專科醫師制度的經驗。吳玉琴說,特殊需求族群其實包含老人、身障者與特殊疾病病患,由於這些病患在口腔醫療的需求,大多涉及高度風險與專業,在人數逐年爬升、專科醫師卻沒有增加的情況下,衛福部應該盡速確立專科醫師制度,會中吳玉琴要求衛福部心口司三個月內提出報告,以利加速制度建立。

台灣身心障礙者口腔醫學會理事長詹嘉一提到,20多年前台灣就已經提出專科醫師制度,起步雖晚,但相關團體急起直追,最重要的還是所屬單位有沒有重視、給予夠多資源。對此,衛福部心口司副司長張雍敏回應,因為身障者人數會越來越多,建立專科制度的方向是正確的,只是新政策的推行勢必面臨許多困難,各專科意見整合應該要有共識,公聽會是個好的開始。

由於目前相關醫學院的訓練制度並不齊全,像是牙醫師要不要具備麻醉師資格等問題,許多與會學者專家也提出建議,制度確立只是體制化的一環,同時還要搭配醫學院的學校教育、落實訓練,才能鼓勵更多年輕人投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