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供緊急避難 台南3區公所和南科商旅簽協定

乾淨舒適的商務旅館房間,將免費提供災民作為安置處所。(記者林孟婷攝)

乾淨舒適的商務旅館房間,將免費提供災民作為安置處所。(記者林孟婷攝)

2016/09/01 11:2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年初0206台南大地震造成多人傷亡,有鑑於天災發生時災民收容的問題刻不容緩,台南市善化區公所、大內區公所以及山上區公所簽訂避難收容處所支援協定並與南科商務旅館合作,業者願意免費提供20間房間即時安置3區的民眾。

善化區長李皇興、大內區長李賢村以及山上區長余基吉以及南科商務旅館董事長郭文俊等人,今日於南科商旅舉辦簽訂儀式,多方合作正式成立。

善化區長李皇興表示,年初台南大地震,許多災民面臨收容住所的問題,在市政府協調之下,多間旅館管業者伸出援手讓災民有暫時居住之處,有鑑於此,3區公所於是有簽訂避難收容處所支援的協定想法。

大內區長李賢村指出,避難收容處所支援的是當民眾遇到天災或是大水突然來襲,民眾無法有所準備倉皇而離開住所,能有舒適乾淨的旅館住所可以緊急安置,穩定民眾情緒。

山上區長余基吉表示,善化、大內以及山上區地理位置相近,如果能夠互相支援協助,當災難發生時可以即時提供彼此協助、民眾也可以安心。

南科商旅業者與公所合作,提供房間即時安置災民。(記者林孟婷攝)

南科商旅業者與公所合作,提供房間即時安置災民。(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