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方流男兒淚! 勵馨宣佈明年成立男性性平團體

勵馨基金會今天舉辦「男人有淚我最愛 V-Men路跑記者會」,會中支持路跑活動的企業代表也紛紛穿上大肚裝與高跟鞋,體驗女性處境。(勵馨基金會提供)

勵馨基金會今天舉辦「男人有淚我最愛 V-Men路跑記者會」,會中支持路跑活動的企業代表也紛紛穿上大肚裝與高跟鞋,體驗女性處境。(勵馨基金會提供)

2016/08/31 21:2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勵馨今年11月19日將在新店碧潭東岸廣場舉辦第四屆V-Men路跑,相較於往年的吶喊與激情,今年勵馨的V-Men路跑強調溫馨、幽默與生活化,並開始倡議男性釋放情緒,大方流下男人的眼淚。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表示,男性也有他們的受暴經驗,一直要求男性不要當施暴者是不夠的,因此性別平等運動也應該以男性為主體,並宣佈將在明年育成第一個男性組織,鼓勵男性說出他們的情緒與感受。

勵馨基金會今天舉辦「男人有淚我最愛 V-Men路跑記者會」,會中支持路跑活動的企業代表也紛紛穿上大肚裝與高跟鞋,體驗女性處境。

勵馨在記者會上也展示了插畫家馬修響應V-Men路跑的創作,紀惠容表示,除了馬修,「綜合口味」及「爵爵及貓叔」兩位插畫家也將陸續繪製插畫放在自己的粉絲頁,響應勵馨的V-Men路跑。

紀惠容表示,今年路跑設在新店碧潭東岸廣場,在路跑當天的體驗區也設有男裙體驗區,讓男性除了穿高跟鞋及大肚裝體驗女性的處境外,也能夠藉由衣著鬆動陽剛氣質,培養剛柔並濟的多元性別特質。包括新科立委黃國昌、網路名人蔡阿嘎、一休也將錄製短片及拍照,響應V-Men路跑,黃國昌也將參加當天試穿高跟鞋的活動。

紀惠容強調,當社會系統性地透過情緒壓抑、只允許憤怒、男兒有淚不輕彈等等性別期待,一步步導致部分男性無法適當處理自己的心理傷害,甚至將傷害轉嫁到女性、兒童、性少數或其他男性身上時,只叫他們「不要再施暴」是不夠的,我們必須以男性為主體,以具有性別敏感度的方式,細緻地重新聆聽、理解、詮釋那些父權社會不允許男性訴說出來的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