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9月起放寬誤點退費標準 天災人禍各級車都可賠

台鐵9月起放寬誤點退費標準。(台鐵提供)

台鐵9月起放寬誤點退費標準。(台鐵提供)

2016/08/31 14: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宣布明天(9月1日)起將放寬誤點退費規定,因颱風或地震導致搭火車誤點,明起可要求台鐵賠償。以往無法退費或依個案退費的區間車,現也比照對號列車可退費。

台鐵公布最新「旅客列車晚點賠償規約及賠償基準表」,9月1日起,非歸責台鐵的不可抗力因素,如颱風、地震、外物侵入路線、平交道事故等都可賠償;不管是持對號列車票、未指定班次車票、電子票證,只要檢附相關證明,經確認後就可退費或免扣款。

台鐵公告,歸責台鐵因素的延誤,且誤點較表定時間延遲45分以上,持對號列車票可全額退費,或選擇同等級同區間列車免費乘車1次。未指定班次車票可獲得同樣的免費乘車1次賠償。電子票證則是當次不扣款,或延長使用期限一天。

關於不可歸責台鐵的延誤,且誤點較表定時間延遲120分以上,持對號列車、未指定班次車票者,皆可獲得同等級同區間列車免費乘車1次賠償。電子票證一樣為當次不扣款,或延長使用期限一天。

需申請賠償的民眾,只要憑原車票辦理誤點證明,經車站確認過搭乘班次、乘車區間、列車出發到站時間皆符合賠償規定,1年內都可以來換票免費搭乘,但因台鐵票務系統9月中才會修改好,在此之前,台鐵將暫時以退現金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