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賀陳旦:中客確實減少 來台旅客年底仍望破千萬

交通部長賀陳旦坦承年底中客將少60到65萬,但整體觀光市場到8月仍成長,年底有機會再破千萬人次。(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交通部長賀陳旦坦承年底中客將少60到65萬,但整體觀光市場到8月仍成長,年底有機會再破千萬人次。(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8/31 10:19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主辦「前瞻規劃、大步向前」觀光論壇,並以「台灣觀光的下一個十年」為題,交通部長賀陳旦坦承年底中客將少60到65萬,但整體觀光市場到8月仍成長,年底有機會再破千萬人次,產值成長3%。

交通部長賀陳旦時表示,近大半年中國遊客確實明顯減少,這是警訊,但也是契機,可讓我們在追求旅遊市場成長上,更具彈性的因應市場上的變化,不管中客減少是何原因,觀光產業有可能因為油價上漲、或其他恐攻、突發因素,使得大家對航空業擔心,影響整體或個別地區旅遊市場發展,台灣不應只打順風球,應該要仿效美、日,即使在成長的浪潮上,也要讓體質更健康。

賀陳旦坦承,估計年底中客會減少60~65萬人次,會讓觀光收入減少,可是整體台灣到8月為止,整體觀光仍在成長,年底仍有機會有達到千萬人次,產值預估可達達5000億元,可望成長3%,沒有理由因為部分市場變化而看衰整體,應該把產值做大,且不要只關注量,更要強調「質的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