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心!「溫暖冰箱」分享食物、分享愛

彰化鹿港「溫暖冰箱」,共享食物,分享愛。(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鹿港「溫暖冰箱」,共享食物,分享愛。(記者劉曉欣攝)

2016/08/31 03:06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超級暖心!彰化縣鹿港鎮首座「溫暖冰箱」剛上路,發起人是位善心小姐,她強調,希望用共享食物來取代廚餘,讓有需要的人都可以感受到人間暖情。

發起「溫暖冰箱」的善心小姐,不願意透露姓名,她表示,她因為看到報導在國外有「溫暖冰箱」的做法,覺得非常感動,所以,她就在網路上拋出這個想法,沒想到很快就獲得認同。

由於提供「溫暖冰箱」擺放地點是間專賣素食的麵包店,基於尊重業者長期的飲食習慣,所以第1座「溫暖冰箱」也只擺放素食,不論蔬果或是米、米粉,還是餅乾麵包都有,全由各界捐贈。

發起人表示,她只負責募集冰箱,其它都是各界的愛心所集合,「溫暖冰箱」推出才10天,冰箱內的東西源源不絕,有的人還拿來蔬菜、地瓜,而每天也大約有3、4人來拿食物,「不需要登記,也不必身分證認證」,希望透過人與人之間的互信,有需要的人就自行拿取。

開學日就有學子在門口站了許久,最後終於走了進來,拿了些食物後離去,「這就是溫暖冰箱」的成立理念,分享食物分享愛!

彰化鹿港「溫暖冰箱」,共享食物,分享愛。(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鹿港「溫暖冰箱」,共享食物,分享愛。(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