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家自學半年 武陵高2生錄取格拉茲音樂大學

笑容甜美的宋恩拉小提琴時十分投入、氣勢十足。(記者陳昀攝)

笑容甜美的宋恩拉小提琴時十分投入、氣勢十足。(記者陳昀攝)

2016/08/30 21:29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武陵高中音樂班二年級學生宋恩,高一下學期申請自學,半年來除了練習小提琴外,她主動上網查校系資料、尋找適合的教授、學德語等,順利錄取奧地利的格拉茲音樂大學,9月將前往就讀,教師林怡君說,宋恩個性獨立,很早就立定方向,優秀的術科表現讓她有機會提早進入大學,未來也更有發展。

笑容甜美的宋恩拉小提琴時十分投入、氣勢十足,她6歲開始學琴、國一立志出國讀書,她高一下申請自學,試著自主支配時間,報考3間學校後,最後決定到格拉茲音樂大學,向一位78歲、經驗豐富的教授學習。

宋恩考試時在奧地利、德國共停留3個月,她興奮地分享,薩爾茲堡四處都是街頭藝人,也經常舉行音樂會,感覺音樂就是大家生活的一部份,讓她非常羨慕;她期待地說,格拉茲是一個大學城,有醫學、科學等不同課程,未來還要學習不同科目。

談到赴奧地利考試的經驗,宋恩說,台灣的檢定考試大多是考指定曲及自選曲,但在奧地利考試的曲目較多,讓她有點不習慣;林怡君說,國外檢定考試時,大多讓學生拉完全曲,呈現整首曲子的氛圍,更能看出程度。

林怡君表示,武陵高中音樂班每年舉行50多場大師班,邀請來自法國巴黎音樂院、英國曼紐因音樂學校等國際級音樂大師指導,也舉行留外校友講座,引導學弟妹未來方向,都很有幫助。

宋恩期待地說,格拉茲是大學城,未來一定要旁聽各種科目。(記者陳昀攝)

宋恩期待地說,格拉茲是大學城,未來一定要旁聽各種科目。(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