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灣棧道殘破不修 墾管處遭譏只懂拆

大灣木棧道殘破形成危險。(記者蔡宗憲攝)

大灣木棧道殘破形成危險。(記者蔡宗憲攝)

2016/08/30 21:07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墾管處近期針對轄區內違建拆除,展現執行公權力鐵腕,不過,今天卻被遊客投訴,大灣遊憩區內的步道殘破翹起、鐵釘裸露,孩童一不小心可能摔成重傷,質疑「墾管處是否只懂拆、不懂維護?」墾管處解釋,該木棧道長時間日曬雨淋,經常派員檢修更換木板,希望民眾發現損壞立即協助通報維修。

「從沒看過這棧道完整的時候。」常到大灣沙灘戲水的遊客老何說,大灣海灘風景優美,總喜歡到觀景棧道上休息,從去年就發現棧道破損嚴重,上週到訪發現破損處變成「破洞」,多塊木板甚至往上翹或塌下,有種廢墟的蒼涼感。

老何表示,大灣海灘是墾丁大街的門面,這次到訪發現不少違建被拆除,欽佩墾管處行公權力鐵腕之際,對比殘破的遊憩設施,不禁懷疑墾管處是否如當地居民譏諷的只懂「管您厝」、拆除違建,不懂維護園區內的遊憩設施。

墾管處處長劉培東指出,木棧道在海邊長時間日曬雨淋,經常有損壞情況,定時都會派員前往維護更換木板,大灣遊憩區整頓後的美麗景觀,近年吸引不少遊客到訪,可望重新規劃完善設施,取代容易損壞的木棧道,目前希望民眾發現園區內設施損壞,儘快致電墾管處前往維護,以免發生受傷風險。

大灣木棧道殘破。(記者蔡宗憲攝)

大灣木棧道殘破。(記者蔡宗憲攝)

大灣木棧道殘破。(記者蔡宗憲攝)

大灣木棧道殘破。(記者蔡宗憲攝)

大灣木棧道殘破,恐讓孩童受傷。(記者蔡宗憲攝)

大灣木棧道殘破,恐讓孩童受傷。(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