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二屆傳善獎挹注9600萬 助8家社福機構愛加值

由震旦集團陳永泰公益信託主辦、聯合勸募協會協辦的第二屆「傳善獎」今日公布獲獎名單。(圖擷自網站)

由震旦集團陳永泰公益信託主辦、聯合勸募協會協辦的第二屆「傳善獎」今日公布獲獎名單。(圖擷自網站)

2016/08/30 20:39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由震旦集團陳永泰公益信託主辦、聯合勸募協會協辦的第二屆「傳善獎」今日公布獲獎名單,包括台灣失智症協會、北視障者家協、私立黎明教養院、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至善基金會、漸凍人協會、台北市婦女救援基金會及基督教晨曦會八家機構獲獎,主辦單位表示,將挹注九千六百萬元經費,每個機構連續三年、每年最高四百萬資源,為機構的創新與深化的助人服務,帶來更多的能量。

本屆獲獎機構含括老人、身障、疾病、婦女、兒少及藥毒癮等不同的服務領域,其中台灣失智症協會,致力於創新失智症照護模式,以及家屬支持服務;提供早發性失智家庭可近性、整合性及多元的照顧服務。

主辦單位表示,獲獎的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透過本屆傳善資源挹注,打造全台唯一視多障日間照顧服務機構;此外,建置雲端千眼閱讀平台,結合志工資源,讓獲取知識資訊變簡單,推廣視障者閱讀平權。

私立黎明教養院,則提出於花蓮成立「後山動物輔療中心」,發展整合型動物輔療服務模式,創新運用同伴雞、狗醫師、療癒兔的服務策略,並提供身障者與失智獨居老人心理支持,增加人際互動與生活滿意度。

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將於台北市大同區建構「好young館」,滿足少年發展需求的社區中心,培養青少年對社區認同與歸屬感,進而成為有能力回饋者,創造善的循環。

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規劃從原鄉文化出發在新竹尖石及五峰兩個原鄉建立編織(Tminum)家庭、學校、部落的支持網絡,深耕偏鄉在地兒少服務。

中華民國運動神經元疾病病友協會,規劃為現有的全人照護服務進行加值及優化,並在高雄設置「漸凍人中途之家」提供日間照顧、短期安置及喘息服務。

台北市婦女救援基金會,提出於台北市迪化街成立「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做為反性別暴力社會教育基地,並成立手作坊及烘焙坊進行創業育成以獲經濟穩定。

新北市基督教晨曦會,傳善獎經費將支持於台南七股建置「職場門徒訓練中心」,提供戒毒者到中途之家及回歸社會的過渡期。

「傳善獎」頒獎典禮預定於今年11月17日舉行,總計將會挹注高達9600萬的支持經費給8家獲獎機構,每個獲獎機構將連續3年、每年能得到最高400萬充裕的服務資源,去實踐創新及深化的助人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