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惡行變全民公敵 宜縣:建議檢舉酒駕發獎金

宜蘭縣警局針對酒駕罰責提出修法方案。(宜蘭縣警局提供)

宜蘭縣警局針對酒駕罰責提出修法方案。(宜蘭縣警局提供)

2016/08/30 17:13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日前因發生蘇花公路酒駕車禍,造成4死3傷,縣長林聰賢因此向中央建議修法,加重酒駕罰則,今天縣務會議,縣警局表示,除建議提高刑法酒駕累犯刑度,也希望增訂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檢舉酒駕的獎勵辦法,讓交通部有法源依據編列預算,提供警局當檢舉獎金發放。

目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對於在道路危險駕車、行車速度超過規定之最高時速60公里以上、任意以不當方式,迫使他車讓道、在行駛途中任意驟然減速或於車道中停車等危險駕駛行為,如民眾檢舉,有獎勵辦法提供獎勵,縣警局希望能增列酒後駕車為危險駕駛行為,民眾如檢舉也能獲得獎勵。

縣警局交通隊長劉全原表示,增加檢舉酒後駕車的獎勵辦法,交通部對此就有法源依據去編列預算,提供警局作檢舉獎金,如果這樣的檢舉方案可成立,相信能有效減少酒駕。

「將酒駕惡行變全民公敵,才能有效防範。」劉全原說,希望檢舉酒駕的獎勵辦法,能跟環保署檢舉烏賊車的辦法一樣,透過獎金,吸引全民一起來檢舉,警方就能更有效率的辦案。

此外,縣警局希望針對刑法做修訂,讓酒駕累犯者不得易科罰金,還必需服社會勞動或勞役,劉全原表示,因為許多酒駕累犯認為,被警方抓到後只要繳罰金就沒事,所以繼續再犯,希望修法限制法官的裁量權,讓酒駕累犯不能再花錢消災。

修法方向除加重酒駕累犯罰則,也針對檢舉酒駕提出獎勵辦法。(宜蘭縣警局提供)

修法方向除加重酒駕累犯罰則,也針對檢舉酒駕提出獎勵辦法。(宜蘭縣警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