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93遊行暖身 前省副教育廳長:爭尊嚴、反污衊!

為9月3日遊行暖身,前省教育廳副廳長、前新竹師院校長陳漢強(中)等人今天開記者會呼籲退休教師上凱道爭尊嚴。(記者林曉雲攝)

為9月3日遊行暖身,前省教育廳副廳長、前新竹師院校長陳漢強(中)等人今天開記者會呼籲退休教師上凱道爭尊嚴。(記者林曉雲攝)

2016/08/30 15:1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前台灣省副教育廳長陳漢強今天和退休校長及老師等人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他們「要改革!爭尊嚴!反污衊!」,呼籲退休教師勇敢站出來發出怒吼。他說:「我們不反對改革,但不能用污辱的方式改革,名嘴污辱造謠一進師專就可以計算退休金,也有名嘴說教師的退休金是偷來的騙來的,引發教師的憤怒,9月3日大家要一起上凱道。」

曾任前屏東師專、新竹師院校長陳漢強表示,新政府不應該藉年金改革製造勞工和公教人員之間的對立,不能說勞工錢少,公教人員退休金多,這是不能比的,以前師專畢業後的薪水一個月300元薪水,要三個月不吃不喝才買的起腳踏車,以前老師是窮教員,待遇很低,生活很苦,但憑著良心、發揮愛心,堅守岡位30、40年,退休了卻遭受如此大的侮辱,政府沒有信守承諾,反而製造族群很大的對立。

陳漢強表示,政府不思振興經濟,反而要減退休金,不道德的政府必會被全民唾棄,呼籲全國教師在9月3日上凱道,把自己的心聲,大聲說出來。

北市退休國小洪姓校長表示,她最近睡不好,曾在基層努力服務35年,應該給人民尊嚴的政府帶頭悔辱軍公教人員,她的先生是軍人,保護國家20多年,「自己不站出來,沒有人會救我們」,過去沒有聲音,是因為過去只默默地奉獻,但不代表老師是好欺負的,呼籲退休教師在9月3日站出來為自己發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