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魔法阿媽》怪力亂神? 當年金馬評審曝光引眾怒

《魔法阿媽》以台灣民間信仰為主題,當年曾入圍35屆金馬獎最佳動畫片。(翻攝自愛奇藝)

《魔法阿媽》以台灣民間信仰為主題,當年曾入圍35屆金馬獎最佳動畫片。(翻攝自愛奇藝)

2016/08/30 14: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998年上映的動畫電影《魔法阿媽》以台灣民間信仰為主題,每年鬼月、普度時,電影台都會重播這部台灣自製的經典電影,當年也曾入圍金馬獎第35屆最佳動畫片獎,但最終很可惜得獎從缺。近期有網友在批踢踢曝光當年評審會議內容,原本當時《魔》片應勝券在握,不料卻被評審稱是宣揚「怪力亂神」的電影,因此最佳動畫片獎才會從缺。

網友公開第35屆金馬得獎影片的電影檔案,發現在決定最佳動畫片入圍作品時,《魔法阿媽》在14票中就拿下12票,幾乎一面倒的確定可以入圍,不過動畫家黃木村提出反對,他認為以當時的技術水準,應該要有電腦特殊效果的設計,不然的話「以後拍傳統的動畫就可以得獎了,不必要有好的音樂,造型設計」,但導演王童則反駁「不一定所有電腦加進去、所有科技加進去就是好電影,原始的東西反而好。」

影評人王清華當時則因為劇情而反對作品入圍,認為《魔法阿媽》「灌輸年輕人迷信的思想」,資深編劇貢敏甚至直指《魔法阿媽》是怪力亂神,「如果說我們要推廣這個片子的話,將來會有很多宋七力」。

之後在決定得獎作品時,評審仍針對《魔法阿媽》是否「推廣迷信」的議題深入討論,最後投票時,變成2種選項,就是《魔法阿媽》或是「廢票」,最終結果是10票廢票,讓35屆最佳動畫片從缺。

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表示,「應該給《魔法阿媽》一個轉型正義」、「看完那幾個傢伙的發言真讓人火大」、「看看這些專家的鬼話 難怪台灣動漫產業發展不起來」、「看完這篇心中超怒啊 什麼專家啊」、「貢敏還編過新白娘子傳奇耶 怪力亂神……」等等。

相關連結:網友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