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二行程機車汰舊補助再提高 報廢數量倍增

南市環保局籲請民眾把握補助機會,加速汰舊二行程機車。(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環保局籲請民眾把握補助機會,加速汰舊二行程機車。(記者洪瑞琴攝)

2016/08/30 14:1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環保局加速汰舊二行程機車,實施3年3階段早鳥加碼補助方案,6月1日起報廢二行程機車,每輛補助款從2500元提高至4000元,6、7兩月已有6954輛申請報廢補助,較去年同期報廢3558輛,增加近1倍。

環保局強調,3年3階段早鳥加碼補助經費包含市府及環保署的補助款,每輛補助4000元時間只到今年底,明年起市府補助款將少1000元,環保署補助也將逐年減少,最多只剩3000元,107年環保局補助款再減到只剩1000元,連同環保署補助款最多回復到原本的2500元,108年起預計將不再補助。

環保局表示,老舊二行程機車因燃燒不完全,排放青白煙及難聞的油臭味,所含空氣物染物除了細懸浮微粒PM2.5,還有碳氫化合物是四行程機車的16倍,一氧化碳是四行程機車的2倍,每年受理民眾檢舉的烏賊車案件,高達9成以上都是二行程機車,嚴重危害人體健康。

環保局強調,申請汰舊補助前,務必先完成當年度或前一年度的機車排氣檢驗,再辦理報廢或回收手續,才具備補助資格,另外鼓勵淘汰二行程機車並新購電動二輪車,今年持續加碼最高補助2萬5000元,僅新購電動二輪車,最高也有1萬6500元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