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人都愛中秋這一味 生意「強強滾」

從店家騎樓前排隊的人龍,看出店家生意興隆,民眾排隊2個多小時,就是要吃這家店的蛋黃酥月餅。(記者張聰秋攝)

從店家騎樓前排隊的人龍,看出店家生意興隆,民眾排隊2個多小時,就是要吃這家店的蛋黃酥月餅。(記者張聰秋攝)

2016/08/30 12:5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離中秋節還有2個多星期,過節應景的中秋月餅已在市面熱賣起來了,近日來彰化多家老字賣月餅的糕餅店生意好到爆,排隊人潮不斷,有些還要憑號碼牌排隊才買得到,不少業者家族和員工總動員,不分晝夜趕工製作,忙得手停不下來,店家生意「強強滾」,讓人嗅出開始迎接過節的氛圍。

位在彰化市三民市場附近的這家老字號糕餅店,平常,也有營業,每到接近中秋節時,店門口排隊人龍開始出現,早在1個星期之前,排隊人龍又現,這個星期來,人龍增加,光是看排在店面騎樓的人龍,早上到晚上都有就看得出店家生意興隆。

蛋黃酥月餅是這家的招牌,每個38元,店家每人限購60個,憑號碼牌排隊購買,業者應付川流不息的客源,忙裡忙外,個個手都停不下來,還是應付不了民眾每人限量的購買。

不少民眾說,這家店的蛋黃酥口感香酥,每到中秋節他們都會來排隊,這回排隊排2個小時很正常。還有民眾說,看網友推薦特別過來買看看。不過,也有在地人說,店家平常也有賣,不用排隊,想吃平常再來就好,不用跟人家排隊。

同樣是彰化市老字號的糕餅店,位於民權市場附近的另一家傳統糕餅店,排隊人龍不斷,這家店月餅內餡分蛋黃和芋頭兩種口感,招牌是芋頭口感的芋沙餅,每個60元,蛋黃酥每個40元,芋頭口感獨特,不乏外地饕客慕名而來排隊。

店家貼出每人限購數量的公告。(記者張聰秋攝)

店家貼出每人限購數量的公告。(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市這家老字號的糕餅店,蛋黃酥是招牌,口感香酥取勝。(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市這家老字號的糕餅店,蛋黃酥是招牌,口感香酥取勝。(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