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持「就業包」 幫助寒士找工作、翻轉困苦人生

龍巖鎮大營業處長黃宇宏、餐車老闆韓俊朗率先拋認助10份支持「就業包」。(記者李容萍攝)

龍巖鎮大營業處長黃宇宏、餐車老闆韓俊朗率先拋認助10份支持「就業包」。(記者李容萍攝)

2016/08/30 11:35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中秋節接近,人安基金會匯集社會愛心,為寒士舉辦賀節活動,提供義診、義剪及應節禮品;經常關懷寒士的龍巖鎮大營業處長黃宇宏,得知寒士就業包募集嚴重落後,上午來到人安基金會中壢平安站,與Hunk餐車老闆韓俊朗率先認購10份就業包,呼籲民眾一起伸出援手。

人安基金會中壢平安站長林康楚表示,「寒士慶中秋」活動以協助寒士就業為主題,中壢平安站預計邀請220位寒士參加,發給寒士每人一個就業包,助其重拾工作,回歸社會。由於目前就業包僅募得20多份,尚缺200份,盼民眾響應,一份600元,幫助一位寒士就業成功。

人安基金會統計,服務的寒士4成找不到工作,2成苦無就業管道,普遍因年齡偏高、無技能加上本身有疾病等關係,即便能找到工作的寒士,多為勞力臨時工,如舉牌、發傳單、廟會陣頭等工作。寒士為求三餐溫飽,身體是他們唯一的工作機會,就業包內提供多功能反光雨衣,可成為保護身體的護具,避免發生意外,雨衣攤開後,可成為防潮地墊、簡易帳篷,避免因潮濕引發疾病;另提供漱口水、襪子、履歷表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