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測空氣品質 台南上空佈240台空氣盒子

空氣盒子佈建,環境監測新利器。(記者洪瑞琴攝)

空氣盒子佈建,環境監測新利器。(記者洪瑞琴攝)

2016/08/30 11:3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與訊舟科技、中研院產官學合作,將於國小、公園與創客空間,佈建240台空氣盒子,加上環保署測站在台南4站,提供空氣品質監測與改善政策參考。

今日捐贈儀式在市府舉行,空氣盒子這類微型監測器雖不若官方測站精準,但數值仍具參考意義,市府透過逐步建置空品監測網狀佈建,並透過資料視覺化,讓市民可透過網站及APP觀看即時數據,得知所在區域空氣品質現況,做好自身健康防護。

秘書長李孟諺表示,空氣盒子與中研院建置雲端平台與後續大數據分析,透過產官學三方合作,共同重視環保,南市裝設大約9月中就可全面上線,市民可透過空氣盒子來查詢全市空氣品質情況,或透過訊舟科技開發的手機APP來觀看週遭的空氣品質數值。

訊舟科技總經理黃凱澤表示,6都合作捐贈1300個,將與中研院持續監控與分析這些大數據,一起改善台灣的空氣品質,同時具環境與資訊教育,喚醒公民關心自身生活空氣品質的意識。

參與空品監測大數據計劃的中研院博士陳伶志表示,民間社區向善力量大,透過社群合作改善環境之外,也把相關運用的創客精神影響下一代。

環保局表示,目前環保署在南市有4個空氣品質監測站,可代表依公告方法量測的大尺度精密數據,但對於小尺度地域性空品資料卻很缺乏,空氣盒子微型監測器正可補足這方面資料,揭露小尺度的即時環境監測數據,未來環保局也會整合環保署測站、空氣盒子的資料,提供更完善的PM2.5開放資料供民眾使用。

相關影音

台南市與訊舟科技、中研院產官學合作,佈建240台空氣盒子,今日舉行捐贈儀式。(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與訊舟科技、中研院產官學合作,佈建240台空氣盒子,今日舉行捐贈儀式。(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