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象局:今秋偏暖 秋颱易與東北季風共伴

中央氣象局預測今天秋季溫度偏暖,且秋颱易與東北季風共伴。(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中央氣象局預測今天秋季溫度偏暖,且秋颱易與東北季風共伴。(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8/30 11:28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今天針對秋季天氣發表預報,認為今年秋季東亞偏暖幅度有減弱趨勢,台灣位於乾溼交界處,氣溫以正常略暖的機率較大,雨量則以正常的機率較大,經統計7、8月共11颱風生成,侵台僅1個,但初秋西太平洋颱風生成仍將活躍,若侵台可能與東北季風共伴,危害增強。

氣象局指出,7月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原為太平洋高壓籠罩,8月起轉為大低壓帶,有利於颱風發展,這兩個月共有11個颱風生成,其中有1個颱風(尼伯特)侵台。在此期間台灣以高溫炎熱的天氣為主,因此氣溫偏高,雨量則因尼伯特颱風影響,花蓮以南及高雄以南正常至多雨,其他地區以少雨為主。

氣象局表示,去年春季發展的超級聖嬰於去年秋季達到最強後開始減弱,並於今年春季回復至正常狀態,目前赤道中東太平洋海溫持續偏冷,預測今年秋冬有機會發展為反聖嬰,但強度偏弱。分析過去與今年海溫分布類似的年份,發現秋季臺灣逐月有從暖濕轉為冷乾的趨勢,數值模式預測也呈現相似的結果。綜合所有資料,預測秋季氣溫以正常略為偏暖的機率較大,雨量則以正常的機率較大。

由於初秋西北太平洋颱風仍活躍,若有機會接近台灣,須注意是否與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帶來豪大雨。氣候上未來1季中南部也將逐漸進入枯水期,特別提醒各界妥善運用水資源,也將定期於每週與每月分別發布最新的月與季長期天氣展望資訊,請各界持續注意相關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