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以為吃清淡就沒事!這些食物不鹹鈉含量卻超高

2016/08/29 21:27

麵線雖然不鹹,鈉含量卻很高。(資料照,記者黃忠榮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鈉含量高的食物常帶有高鹹度,很多人為了避免攝取太多鈉離子,因此吃東西時會刻意選擇不鹹的食物。然而營養師指出,食物吃起來不鹹,並不代表鈉含量低,蘇打餅乾、白土司等食物雖然不鹹,鈉含量卻很高。

據《華人健康網》報導,衛福部建議成人每天鈉鹽總攝取量應控制在2400毫克以內,如果某100克的食物含有超過500毫克的鈉離子,就是「高鹽食物」。然而高鈉含量的食物不一定很鹹,營養師高瑞敏就列出一些不鹹、含鈉量卻很高的食物,像是麵線、皮蛋、白土司、蘇打餅乾和三合一麥片。

報導指出,除了上述食物有高鈉離子,現在越來越多加工食品和調味料也有含鈉偏高的問題,如果沒加以留意,很容易不小心攝取過多造成水腫、高血壓。高瑞敏因此建議大家從飲食中適度補充鉀,來幫助排出體內多餘的鈉離子,冬瓜、絲瓜、紅豆和水果等食物都是能幫助消水腫的好食材。

相關連結請見:吃起來不鹹就沒事?土司、蘇打餅6食材鈉含量驚人" target="_blank">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302/41766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