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學首日的營養午餐 菜色卻長這樣...

開學第一天,縣議員賴清美接到家長反應營養午餐的菜色「太清淡了」。(賴清美提供)

開學第一天,縣議員賴清美接到家長反應營養午餐的菜色「太清淡了」。(賴清美提供)

2016/08/29 19:23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開學第一天,學生上學吃到新學年的第一個營養午餐,彰化縣議員賴清美就接獲家長的反應,「這會不會太清淡了?」賴清美表示,菜色是「白米飯、三杯百頁、紅蘿蔔炒蛋、青菜、枸杞冬瓜湯」,她覺得學生正值發育期,應該要吃營養一點,這樣難怪學童會吃不下飯,尤其是上學第一天,菜色應該要豐富一點。

彰化縣教育處長林明裕強調,這所學校是由中央廚房供餐,他看了菜色,覺得營養均衡,營養午餐每天菜色都有不同變化,應該是長期觀察,並非單日就下結論,至於「星期一無肉日」並非強制規定,由各校自行規畫辦理。

林明裕表示,全縣國中小營養午餐,縣府採定額補助每餐20元,國小由中央廚房供餐者,一般生每餐自費14元,彰化縣營養午餐都有食材登錄與每餐菜單與照片,都有公布在網站上,還因此獲得校園食安第1名,應該值得給予肯定。

供餐的中央廚房學校人員表示,今天是以蔬果餐為原則來設計菜單,主菜是「三杯百頁」,還有搭配香菇等佐料,但因為打菜有所疏失,才會只看到「百頁」而已;而紅蘿蔔炒蛋也只看到紅蘿蔔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