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混搭制服參加開學典禮 武陵校長嘆:乾脆開放便服

桃園市武陵高中原本就開放學生穿制服或運動服到校上課。(資料照,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武陵高中原本就開放學生穿制服或運動服到校上課。(資料照,記者陳昀攝)

2016/08/29 14:58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今天是開學第一天,教育部8月18日宣布,除了重要活動和相關課程外,高中職學生可混搭制服、運動服及學校認可的其他服裝,今天在各校的開學典禮上,許多學生都混搭出席,桃園市武陵高中校長林清波說,「如果沒有完整配套,乾脆全面開放便服。」

林清波表示,今天許多學生穿制服、運動服或混搭,也有人穿便服褲,校方以往可以善意提醒,但現在沒有約束力,提醒也沒有意義,他說,如果教育部希望讓學生自主,乾脆全面開放便服,他也支持培養學生的生活美學。

林清波建議,與其讓學生混搭,不如全面開放便服,並表列負面規範,要求學生不要穿著背心、熱褲、夾腳拖或具政治、幫派、宗教宣示意味的衣服到校,可能會更具生活美學的意義,也讓學校有管理的依從,並維護校園安全,他感嘆地說「台灣已經民主到有點放任,但校方也不想和學生對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