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校47年 石岡國中免費公車 終於開到校門口!

市議員謝志忠等在石岡國中校門口迎接搭乘免費公車開學的學生。(記者歐素美攝)

市議員謝志忠等在石岡國中校門口迎接搭乘免費公車開學的學生。(記者歐素美攝)

2016/08/29 12:5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石岡國中創校47年,今天開學日,公車終於開到校門口!

石岡國中位在石岡區梅子里的半山腰上,以往公車只行駛到豐勢路,學生必需上行700公尺上山到校,在市議員謝志忠、教育局長彭富源、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劉宏基、石岡區長高文生與石岡國中校長鄭清埄等全力爭取下,石岡國中前終於有公車站牌,石岡國中專屬免費公車29日首發到校,學生免費搭乘,家長可月省500元車費。

石岡國中因辦學優異,不少東勢區及新社區學生跨區就讀,之前因沒有公車到校門口,只好情商豐客開辦專車,學生以月票搭乘。經石岡區長高文生及石岡國中校長鄭清埄爭取,透過市議員謝志忠、石岡國中畢業的客委會主委劉宏基與市府交通局及豐原客運溝通協調,交通局公共運輸處終於同意在石岡國中設立站牌,行駛免費公車。

石岡國中專屬免費公車今天上午分別從東勢高工及石岡區龍興里辦公處開出,謝志忠、彭富源、劉宏基、高文生、鄭清埄在東勢站陪同學生坐上首班車;學生開心表示,「終於有免費公車到校,感覺真爽」。

謝志忠議員表示,公車直達石岡國中校門口這項福利措施,最大的啟示就是10公里免費公車政策雖然能讓絕大多數民數受惠,但公車未能開抵校門口,學生需步行700公尺,美中不足,也顯示有些政策仍須執行者做「最後一哩路」的努力,才能真正落實到所有人身上。

學生家長則感謝民代及校長等付出與努力,讓家長得到月省500元車資的「小確幸」,政府的任何重大政策都需要執行者貼心設想,才能讓民眾真正感受到政府的用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