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學了 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幾乎全員到齊

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學童家長自行租車接送孩子上學。(記者陳燦坤攝)

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學童家長自行租車接送孩子上學。(記者陳燦坤攝)

2016/08/29 08:49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麥寮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因處污染疑慮區,今天開學縣府依原定計劃遷校,部分家長私下要求,縣府臨時改變計劃,接送學童前往橋頭國小上課,但學童幾乎全部到許厝分校報到。

縣長李進勇今天上午6時即前往橋頭國小等候許厝分校學童,2部接送車也在6時40分發車,李進勇強調如果家長還是不同意學童離開許厝分校,未來將持續溝通;教育處長邱孝文也表示,目前最終目的仍是希望學童離開分校高污染疑慮區。

為勸導學童離開分校,社會處今天上午出動14位社工到校輔導,分校主任杜顯祥希望這次遷校能夠將孩子的心理壓力降到最低,截至今天上午7時,分校已2名學童由家長接送到校,董姓學童也透露還是希望留在原校就讀,上午8時學校舉行開學典禮,61名學生僅1人請假,60人報到。

分校主任杜顯祥哽咽向學童保證,「不管環境怎麼變,主任一定與大家同在」,聲援的家長則在校門口拉布條,高喊「反對遷校!老師回分校!保護麥寮!」鄉長許忠富也出面力挺家長決定。

許厝分校家長今在校門口抗議,要求留在原校上課。(記者陳燦坤攝)

許厝分校家長今在校門口抗議,要求留在原校上課。(記者陳燦坤攝)

許厝分校今在戶外舉行開學典禮,大部分學童都到校上課。(記者陳燦坤攝)

許厝分校今在戶外舉行開學典禮,大部分學童都到校上課。(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