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營成績亮眼 陶博館長轉調十三行博物館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館長陳春蘭將於8月29日上午宣告轉調十三行博物館館長。(記者張安蕎攝)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館長陳春蘭將於8月29日上午宣告轉調十三行博物館館長。(記者張安蕎攝)

2016/08/28 22:51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館長陳春蘭將於8月29日上午宣告轉調十三行博物館館長。

陳春蘭擁有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資產管理碩士、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藝術博士學位,曾經在國立故宮博物院、國立歷史博物館等大規模博物館服務,學經歷背景豐富,實力堅強又有創意。

陶博館在歷任館長的經營下,已成為新北市甚至台灣最亮眼的主題性博物館,在陳春蘭任內表現突出,榮獲台灣10大文創園區、台灣10大必去的博物館等殊榮。

陳春蘭說,「沒有在地就沒有國際」,所以在她一上任就開始親自拜訪全台陶藝工作者,截至目前已超過300人,傾聽在地與民眾的聲音,調整陶博館經營策略,最具代表性的莫過於推動「全齡、全族群政策」,量身打造適合樂齡、弱勢、原住民、新住民、孕婦、嬰幼兒等族群參與之展覽與活動,加上營造親民友善的參觀環境,近3年觀眾整體滿意度均超高9成,而104年參觀人次更高達136萬人,創歷史新高。

陶博館在文化外交的表現更是受到矚目,經常辦理國際性大展,例如:台灣國際陶藝雙年展,首度引進3D陶瓷列印技術,讓國內陶瓷產業技術升級;另外,多次前往德國、西班牙、韓國等國家參展,除締結姊妹館外,也開啟台灣與歐洲文化交流之門。

值得一提的是,陶博館國際駐村計畫推動相當成功,申請駐村者逐年增加,遍布5大洲,去年錄取率不到4%,歷年最低,競爭相當激烈,引起全球陶藝界之關注與討論。

陳春蘭表示,接任十三行博物館館長任重道遠,希望將相對深奧的考古文化趣味化,與周邊景點、店家緊密連結、加強研究能力、並與國外考古博物館多加交流。相信在她完整的學經歷背景結合十足的行動力,十三行博物館必有一番作為,令人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