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歡慶祖父母節 竹縣祖孫協力搓湯圓

新竹縣府今天舉辦祖父母節活動,縣長邱鏡淳(後排右二)也到場和民眾一起搓湯圓同樂。(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府今天舉辦祖父母節活動,縣長邱鏡淳(後排右二)也到場和民眾一起搓湯圓同樂。(記者蔡孟尚攝)

2016/08/28 15:42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今天在成功國中舉辦祖父母節慶祝活動和樂齡中心學習成果展,到場參加的祖孫們不但一起唱歌跳舞,還同桌協力搓湯圓,場面氣氛熱鬧溫馨。

「湯圓象徵圓滿、吉祥,祖孫一起做、一起吃特別有意義。」新竹縣長邱鏡淳也到場和這些祖孫們一起搓湯圓同樂,他還包紅包給90歲以上的老人家,鼓勵大家要「敬老尊賢」。

新竹縣政府教育處表示,新竹縣是高齡友善城市,每年8月第4個星期日的祖父母節這一天,會舉辦讓縣內老人家帶著孫子、孫女來參加的家庭活動,邀請一對對祖孫透過歌舞和遊戲的溫馨互動,增進彼此的感情。

現場也邀請縣內13個鄉鎮市的樂齡學習中心,展出包括舞蹈、繪畫、書法、手工藝、生命故事繪本等終身學習成果;不少參與展演的銀髮族學員獲得觀眾的掌聲肯定,覺得相當有成就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