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捐贈樹木 國家歌劇院更添生命力

有企業捐樹木給台中國家歌劇院,建設局舉行捐贈儀式。(記者蘇金鳳攝)

有企業捐樹木給台中國家歌劇院,建設局舉行捐贈儀式。(記者蘇金鳳攝)

2016/08/28 15:0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要讓台中國家歌劇院成為台中市最美的地標,霧峰高爾夫球場捐贈23棵成樹給台中國家歌劇院,今天舉行捐贈儀式,將為歌劇院景觀再添加的生命,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未來還有第3波,將採複層式種植,不會遮住歌劇院外觀。

市長林佳龍今天到場接受捐贈,建設局長黃玉霖、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總監王文儀、霧峰高爾夫球場董事長廖紫岑等人也到場見證,並共同剷土,象徵市政府與民間企業共同合作,提供市民更加優質的綠化林蔭空間。

日前台中歌劇院已獲贈多株五葉松,今天為第2批,共23株,皆是成樹,價值達500多萬,樹種為光臘樹9棵、圓柏6棵、樟樹4棵及楓香4棵等共23棵,皆為樹徑達40公分以上的大型喬木,是目前歌劇院受贈最高價值的戶外景觀樹木。

市長林佳龍表示,政府經費有限,感謝企業參與「捐樹接力賽」,響應捐贈台灣原生種樹木,讓台中市成為綠美化的文化台中,「 種下一棵樹,代表一個生命、一個希望!」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先前已有企業捐贈多株五葉松,今天則持續有企業捐出23株,第三批將會捐出20株大樹,並且複層式的種植方式,讓台中歌劇院可樹木參天,卻又不會被樹木遮住外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