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豆文旦節開幕 文旦大主燈超美

文旦主燈變幻不同顏色。(記者楊金城攝)

文旦主燈變幻不同顏色。(記者楊金城攝)

2016/08/27 22:0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麻豆文旦節今晚在麻豆公11公園以柚燈展開幕,全台最大,高4米、寬3米的文旦主燈發出炫麗的七彩顏色,加上12生肖燈和2千盞柚子燈形成燈海,遊客說好像元宵燈會一樣很熱鬧。

台南市長賴清德也在台灣首府大學老師指導下,體驗文旦料理,有廚師的架式,他說,中秋節快到了,要買有名又好吃的麻豆文旦,手腳要快。

文旦節的文旦市集,更顯示今年麻豆文旦雖然因雨災而減產2至3成,但價格跟往年持平,柚農王國泰說,10台斤裝的1箱麻豆文旦分等級賣600到1000元。

中秋節近了,麻豆區公所為行銷文旦,今晚舉辦麻豆文旦節開幕,今年並首次結合燈會概念,布置柚燈展,有全台最大的文旦主燈,發出綠、藍、紫、橙、紅、金、黃等顏色,並有生肖燈和柚子燈等燈景裝置藝術。

會場還展出彩繪文旦創意商品、柚子燈和果雕DIY體驗、文旦造型撲滿、文旦市集大街,台首大現場供應百菇柚子雞湯,民眾排隊免費品嘗,十分熱鬧。

麻豆區長林振祿說,柚燈展將展至9月18日。8月28日到9月10日另在週六、日有「文旦之夜」晚會,歡迎民眾來逛燈會、看表演和買柚子。麻豆農會超市也將在9月3日到4日舉辦文旦展售會。

相關影音

柚子燈製作。(記者楊金城攝)

柚子燈製作。(記者楊金城攝)

柚子果雕體驗。(記者楊金城攝)

柚子果雕體驗。(記者楊金城攝)

小朋友賣麻豆文旦。(記者楊金城攝)

小朋友賣麻豆文旦。(記者楊金城攝)

麻豆文旦節文旦主燈。(記者楊金城攝)

麻豆文旦節文旦主燈。(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