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不多還會無緣無故變重超冤枉!改正這些習慣讓你瞬間少了兩公斤!

2016/08/27 20:57

為什麼體重會無緣無故增加?就是這些原因惹的禍!(圖擷取自hoskelsa instagram)

〔iStyle頻道/綜合報導〕對於體重非常在意的你,每次量體重總是飄忽不定,有的時候還會瞬間飆高,讓你大吃一驚,其實有些習慣會導致你的體重瞬間飆升,想要讓體重快速恢復,你可以透過下列方法改善。

1、到健身房運動:什麼!到健身房運動也會讓體重增加?聽起來或許會讓減肥者很沮喪,但是在激烈運動後,身體需要水份修復肌肉,幫助肌肉組織重建,所以體重會暫時性增加,這種情形過了一兩天就會改善,不用太過擔心。

2、大吃大喝一頓:相信很多人有過這種經歷,跟朋友大吃大喝一頓之後,回家量體重的時候體重機立刻多了一兩公斤,嚇得你完全無法直視體重機上的數字,別擔心,這只是體重機上的數字暫時增加而已,不可能吃一餐立刻變胖,但是一定要注意,如果吃東西超過一天的基礎代謝,身體就會自動將熱量儲存為脂肪,累積久了還是會變胖,但是偶爾放縱一晚沒關係,體重會在第二天後回歸正常。

3、攝入的鈉含量過高:如果昨天的飲食比較重口味,加入大量的鹽、醬油......等調味料,隔天醒來你就會覺得身體特別重、特別腫,這是因為你吃進去的鈉把水份留在體內,但是千萬別因為這樣不喝水,這時候的你更應該多喝水沖淡體內的鈉濃度,只要口味變得輕淡,加上多喝水,體重就會漸漸恢復。

4、吃太多高碳水化合物:如果你是米飯類、麵食類愛好者,吃飽後的體重也會瞬間飆升,不只是鈉,高碳水化合物也會將多餘的水份留在體內,想要迅速回復體重?第二天的飲食最好採取「低碳水化合物」策略,多吃瘦肉和新鮮蔬菜,過了半天效果就會很顯著。

5、早上沒有上廁所習慣:上廁所老是想到才去,完全沒有養成固定的習慣嗎?糞便雖然影響體重的幅度不大,但是有頻率的上廁所確實會幫身體減輕0.3至1公斤左右,美國營養師Mitzi Dulan表示,上廁所完後的人通常會覺得身體輕很多,身心都會相當舒暢,那是因為上廁所除了會將糞便排出外,同時也會排出體內脹氣,人就會感覺輕盈許多,就算沒有養成固定上廁所的習慣也要多吃高纖蔬果才不會便祕。

6、月經期間:月經錢後體重容易飄忽不定,但是在經期前一週和經期間,體內的黃體素會退化,導致體脂肪囤積腹部,身體會開始水腫,體重自然就會上升,但是在經期過後體重就會自動下降,雖然經期間心情容易焦慮、沮喪,但是一定要好好把持住自己,不要靠吃東西舒壓,否則體重真的就再也降不回來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