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運動還不會瘦?健身教練:你可能犯了這些「無效減肥法」!

2016/08/27 20:49

每天運動還不會瘦?健康教練要打破你的迷思讓你健康瘦下來!(圖擷取自karliekloss instagram)

〔iStyle頻道/綜合報導〕每天運動瘦越快?大量爆汗燃燒熱量就越多?很多健身資訊若是沒有一一釐清,就會建立起錯誤的減肥觀念,不僅容易造成運動傷害,還會讓你覺得減肥比登天還難,降低意志力,為此美國紐約知名健身房教練Chris Kelly現在就要解開這些錯誤觀念,讓減肥變得快速又輕鬆。

1、運動前只能吃高纖維食物:運動前吃點東西可以讓你更有活力接受各種鍛鍊,但是要吃對時間、吃對食物,Chris Kelly解釋,在運動前2小時吃點全麥麵包和一塊水果,身體會自動將糖份轉為能量,雖然平常強調高纖維食物可以促進代謝,但是在運動前吃會讓肚子感到不舒服,還會非常想吐。

2、有氧運動是減肥的唯一方法:跑步、快走、游泳......等有氧運動非常容易出汗,但是這不代表燃燒的卡路里比較多,如果流汗能減肥,蒸氣室的人絕對會暴增,Chris Kelly表示,重訓能增加體內肌肉,而肌肉能燃燒脂肪,只要勤加訓練,不僅新陳代謝會加快,還能變身為易瘦體質。

3、運動強度大瘦越快:並不是運動越久就瘦越快,也不是強迫自己天天運動就會瘦,身體會習慣運動強度,一個禮拜最好安排一、兩天休息日,順便讓肌肉修復,過度運動只會降低減肥效率、活動力變差、心情起伏不定,身體甚至還會囤積腹部脂肪。

4、多運動可以彌補不良飲食習慣:想瘦一定要運動搭配飲食才有效,兩者缺一不可,身體需要豐富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蔬菜、水果建立健康的脂肪,增強身體能量,加速新陳代謝,在缺乏營養的身體狀態下,光靠運動只能維持現狀而已。女孩們,不要以為靠平常運動就不會胖,亂吃對身體帶來的負面效應是你沒辦法想像的。

5、練舉重會變超級壯:女生最怕就是手臂變壯、腳變粗,看起來就跟綠巨人浩克一樣壯!想要擁有那種肌肉需要有一種男性特有的荷爾蒙-睪固酮,所以除非你每天瘋狂運動,一次好幾個小時起跳,否則想當綠巨人浩克還真的很難,Chris Kelly提醒,一個禮拜可以做兩、三次的舉重,肌肉不會變大,反而還可以幫忙增強肌耐力。

6、運動一定要身體痠痛:不少人享受運動帶來的痠痛感,認定出現這種情況代表著運動量多,消耗的卡路里也非常多,其實這非常危險,Chris Kelly解釋,如果身體痠痛感持續48小時,代表你運動過度,身體已經發炎,這時候的你要立即停止運動,多吃複合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重建肌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