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疑態度轉變 鄭文燦:機捷通車絕不打折驗收

機場捷運年底可以通車,由於以往無法通車,換民進黨執政就能通車,外界質疑桃園市長鄭文燦(左)態度大轉變;對此,他今天發出聲明表示,機捷通車絕不打折驗收。(記者劉信德攝)

機場捷運年底可以通車,由於以往無法通車,換民進黨執政就能通車,外界質疑桃園市長鄭文燦(左)態度大轉變;對此,他今天發出聲明表示,機捷通車絕不打折驗收。(記者劉信德攝)

2016/08/27 19:32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機場捷運年底可以通車,由於以往無法通車,換民進黨執政就能通車,外界質疑桃園市長鄭文燦態度大轉變;對此,鄭文燦今天發出聲明並強調,馬政府時期,因為丸紅公司與英國西門子的爭議,英國西門子並未進場協助,導致穩定性低於70%,難免有各項狀況。

此外,馬政府時期「減價驗收」,是降低合約標準,形同「廠商解套,機捷未解套」,桃園捷運公司單獨承擔風險,所以桃園市政府反對該方案;未來機場捷運通車,初期交通部將依照旅客運量、人員熟練度,決定發車班距、班次,這是為了達成國人早日通車的期待,畢竟機場捷運已經等了10年。

鄭文燦說,他堅持通車門檻為99%穩定度(原先傳出要降低至97.5%),以及依照合約規範不打折驗收,交通部長賀陳旦也同意。

昨天也測試A1站(台北車站)至A13站(機場二航廈),去程37分鐘,回程35分鐘,合約標準為A1站(台北車站)至A12站(機場一航廈)35分鐘,都已經到達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