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軍退役官兵組「搖滾大叔」樂團 高唱原民情歌

海軍退役官兵組「搖滾大叔」樂團,高唱原住民情歌。(記者黃旭磊攝)

海軍退役官兵組「搖滾大叔」樂團,高唱原住民情歌。(記者黃旭磊攝)

2016/08/27 19:02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海軍退役官兵組成「搖滾大叔」樂團,下午於左營四海一家高唱原住民情歌「火金姑,相對看」、台語舞曲「舞女」,吸引海軍現役、退役官兵於草地聽唱、搖擺。

這場「大力水手」草地音樂會於樹陰下舉辦,「搖滾大叔」近10名成員多曾擔任海軍樂隊樂手,演出精湛,而近百名聽眾鋪坐草地,主唱葉開揚帶動氣氛,拉著退役白髮官兵與眷屬合唱,而台前擺著兩只募款箱,葉父為海軍退役參謀聽到忘我,也上前捐款。

葉開揚原是潛艦士官,對海軍情感深厚,今年為九三軍人節海軍微電影「我們是一群弟兄」製作主題曲「大力水手」,期待民眾同在台灣這一條船上,同舟同命。

知名左營國旗女孩楊玉梅製作200枚大力水手紀念胸章,贈送給現場聽眾。葉開揚表示,將陸續參與海洋音樂季、大港開唱等活動,培養現場經驗,讓這群「大叔們」能在5年後出唱片圓夢。

相關影音

「搖滾大叔」樂團主唱葉開揚,對海軍情感深厚。(記者黃旭磊攝)

「搖滾大叔」樂團主唱葉開揚,對海軍情感深厚。(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