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水導致稻田秧苗死亡 議員要求相關單位處理

市議員陳淑華指有廠商偷排廢水,導致小面積的稻田秧苗死亡。(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陳淑華指有廠商偷排廢水,導致小面積的稻田秧苗死亡。(記者蘇金鳳攝)

2016/08/27 18:5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西屯區水尾巷、協和南巷附近居民發現,最近經常有台中工業區廠商於夜間將污水偷偷排放到水尾巷的灌溉溝,導致小面積稻田秧苗死亡,附近農民向市議員陳淑華陳情,陳淑華前往了解後,要求相關單位儘速處理。

經濟部台中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曾銘鏗表示,依規定廠商一定要將設管將污水排到工業區的污水場來處理,目前並不清楚廠商是否有另接暗管,將會行文給環保局來協助調查;中市環保局表示,只要有確切的地點就會尋線追查,看廠商是否是因為管線破裂,還是另接暗管偷排廢水,會全力配合服務中心來調查。

市議員陳淑華表示,她接獲水尾巷、協和南巷附近居民陳情,指經常有工業區廠商利用夜間,將沒有排放到污水處理場的污水,偷偷的排放到水尾巷的灌溉溝,並導致小面積稻田秧苗死亡。

水尾巷、協和南巷的農民憤怒的表示,工業區接臨協和南巷的廠商,有經常性的偷排污水的情形,但工業區的管理單位都沒辦法管控污水偷排情況。

農民強調,每次廠商偷排污水,通報給台中工業區服務中心、台中市環保局,都毫無下文,無法獲得改善,因此向市議員陳淑華陳情,希望能協助處理。

陳淑華說,偷排出來的廢水,會出現大量起泡、而且水溫會明顯過低,因近日廠商有偷排污水,造成小面積稻苗枯死現象。

她強調,市政府、台中工業區服務中心有責任要取締偷排污水的廠商,確保環境不受污染。環保局也應負起責任稽查,避免造成民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