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傻瓜無誤!他3年砸500萬 在家鄉辦國際龍舟賽

黃世州3年來花500萬舉辦出國際競技龍舟賽。(記者劉曉欣攝)

黃世州3年來花500萬舉辦出國際競技龍舟賽。(記者劉曉欣攝)

2016/08/26 21:24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這是傻瓜嗎?堅持一定要在自己的鹿港家鄉「福鹿溪」辦龍舟賽?還要辦國際比賽,比賽還要以「台灣」為名,所以,這個傻瓜已經3年多來,花了500多萬元,就為了舉辦「台灣國際競技龍舟錦標賽」!

對!這個傻瓜就是「台灣國際競技龍舟賽」的大會主委黃世州,讓這項國際賽事連續4年在福鹿溪登場。

出身饅魚世家的黃世州,原本在鹿港高中教體育,他說自己跟「龍舟」非常有緣,他跟老婆就是「龍舟婚禮」結婚的,後來帶領體育選手,又在福鹿溪練西式划船,每到端午節就組隊來參加龍舟。

但因為看到學生畢業後沒有工作,少子化連體育老師都很難找,他又創立鰻魚飯餐館,送學生去日本學習,幫助學生就業。

後來因為帶著學生出國比賽競技龍舟,拿下耀眼的成績,才發現國內對於競技龍舟不熱衷,乾脆就自己來辦台灣國際競技龍舟比賽,但因為募款不易,都要自己掏腰包補足比賽款項,3年來付出500萬元,就是讓「台灣」兩字在國際賽出名。

黃世州說,他是鹿港人,從小就在福鹿溪看龍舟賽,對於福鹿溪或是龍舟都有很深的感情,雖然國際賽事以競技龍舟為主角,他認為「福鹿溪」是唯一選擇,就像他10幾年前帶著學生在福鹿溪划西式划船,很多人他在做「傻瓜夢」,但他用傻瓜精神,終於打出福鹿溪的競技龍舟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