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彩繪椅、帶動跳 小校學童樂一「夏」!

集集國小暑假文創夏令營結業,參與的社團和師生一起合照。(記者劉濱銓攝)

集集國小暑假文創夏令營結業,參與的社團和師生一起合照。(記者劉濱銓攝)

2016/08/26 22:08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集集鎮集集國小24日起展開連3天的暑假文創夏令營,有繪本閱讀、影片欣賞,還有彩繪木椅課程,藉由帶領營隊的大學生協助,讓學童不僅能體驗實作,還能在今天活動最終日參加帶動跳,連資深校友縣議員陳昭煜也蒞校關心。校長沈春木說,營隊豐富了學生暑期生活,希望連串課程也能讓大家收心、迎接開學到來。

營隊由僑光科技大學生活創意設計系學生帶領,負責統籌的系主任李世珍說,營隊開辦至今已第3年,並與台中市傑人會合作,結合與樹木、香草、環保等概念,利用廢棄木棧板做成閱讀木椅,讓學生認識木材循環使用,透過彩繪實作,將閱讀的收穫轉化成木椅上的圖案,展現學習成果。

而與台中市傑人會相關的舞蹈團體「非舞不可」,今天也有科班的大學生舞者指導學童一起帶動跳,該團藝術總監賴珆(糸貞)表示,一般學校較缺乏舞蹈課程,希望利用科班學生的經驗引導,鼓勵學童放膽舞動,培養肢體協調性。

提供閱讀木椅的熊肯作木工坊創辦人熊英芝則說,學生彩繪不僅可以發揮創意,也讓木棧板得以活化,而彩繪木椅的陳設也能提高學生閱讀興趣,二者相得益彰。

校長沈春木表示,透過社會各界贊助的免費營隊,讓學生能體驗多元的暑期生活,未來彩繪閱讀木椅將會放在校內圖書館,讓學童在充滿童趣的木椅上看書,欣賞自己參與的繪畫作品,也盼參與營隊的小朋友在暑假尾聲,也能逐漸收心迎接開學到來。

集集國小暑假文創夏令營落幕,資深校友縣議員陳昭煜(綠衣)蒞校關心並在閱讀木椅上彩繪圖案。(記者劉濱銓攝)

集集國小暑假文創夏令營落幕,資深校友縣議員陳昭煜(綠衣)蒞校關心並在閱讀木椅上彩繪圖案。(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