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鄉親勝利!台南下營反日友掩埋場 環保局駁回申請

阿公阿嬤頭綁布條都來抗議。(記者楊金城攝)

阿公阿嬤頭綁布條都來抗議。(記者楊金城攝)

2016/08/26 12:48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日友下營掩埋場申請變更設置,下營區上午發動800人前往台南市環保局就日友乙級廢棄物處理機構變更同意設置第一次審查會議陳情,反對掩埋場禍害子孫。擔任審查會主席的環保局事業廢棄物管理科長余憲睿說,日友掩埋場申請變更案全案駁回。

下營反掩埋場自救會長陳秋宏向抗議鄉親報告好消息,群眾高呼勝利,十分高興。

日友環保科技公司在台南下營大屯寮段申請焚化爐和掩埋場,因遇民眾抗議和焚化爐政策改變,6年前日友拆除焚化爐後,將閒置17年的掩埋場再向台南市環保局申請變更設置,引發下營鄉親多次抗議。

日友環保送給環保局審查下營掩埋場的變更同意設置申請書修訂到第5版,上午環保局審查會,台南市議員陳文賢、反掩埋場自救會長陳秋宏、里長姜德楠等帶領15輛遊覽車的鄉親前來表達反掩埋場的立場,拒絕錢進財團、禍留下營,因掩埋場也臨近下營納骨塔,強烈反對掩埋場擾亂祖靈。

下營區長姜家彬列席審查會說,日友提出的修正書已到5版,內容無法詳細解釋鄉親的疑慮,說有地主簽名也沒看到身分證明,說明會有開跟沒開差不多,回饋地方也沒有,掩埋場設立是對下營先人不敬,請審查會主持正義。

日友在審查會上大多回以書面補充說明,也說掩埋場還在申請變更設置,敦親睦鄰回饋地方有瓶頸。

李憲睿說,因日友補正說明到第5版還是內容有缺失,加上和民眾溝通未達成共識,審查會駁回日友掩埋場案。

相關影音

下營反掩埋場自救會長陳秋宏(左一)出席環保局審查會表達拒絕污染禍害下營。(記者楊金城攝)

下營反掩埋場自救會長陳秋宏(左一)出席環保局審查會表達拒絕污染禍害下營。(記者楊金城攝)

連腳受傷,也要來抗議。(記者楊金城攝)

連腳受傷,也要來抗議。(記者楊金城攝)

下營反掩埋場獲勝,環保局駁回日友申請案,鄉親歡呼。(記者楊金城攝)

下營反掩埋場獲勝,環保局駁回日友申請案,鄉親歡呼。(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