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縣地政i服務app啟動 申辦進度全掌握

屏東縣長潘孟安(左)示範在超商申請地政謄本。(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左)示範在超商申請地政謄本。(記者羅欣貞攝)

2016/08/26 12:4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為方便民眾申請地政業務,屏東縣政府啟動地政i服務,除有app供下載,讓鄉親掌握申請進度外,民眾也能在超商申領地政電子謄本。

屏縣府今天發表「屏東縣地政i服務」app,地政處表示,今年以來重新檢討修正既有地政資訊查詢系統功能,並新增開發i服務app軟體供民眾下載使用,讓服務流程更加透明化,保障民眾權益。

縣府說明,下載了app,服務包含案件(如登記案件、測量案件、測量移案登記案件)辦理情形、公告現值及公告地價、土地段代碼查詢、案件推播通知、最近的地政服務相關據點資訊及地圖位置參考資料等線上查詢服務;啟動推播通知,能在申辦後收到通知,若被人冒名申請,就能立刻獲知,立即因應。

此外,屏縣府也聯合其他各縣市政府,克服困難自去年下半年開始推出便利超商申領地政謄本資料服務,在全國近1萬家便利超商均可申領;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在「屏東縣地政i服務」app發表會上,也同時示範如何在超商申請地政謄本,向民眾宣導該項便民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