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們都是漁民模範! 海巡署表揚苗栗優良漁民

協助漁事糾紛、助民眾脫困幫忙拖船,海巡署表揚苗栗優良漁民(記者蔡政珉攝)

協助漁事糾紛、助民眾脫困幫忙拖船,海巡署表揚苗栗優良漁民(記者蔡政珉攝)

2016/08/26 12:52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漁民的模範!海巡署近日陸續與漁民座談,除聽取漁民意見外,還表揚優良漁民。受表揚的漁民有的協助一般民眾因車輛受困沙灘、協助處理漁事糾紛、還有幫忙拖吊船隻和幫忙搬運鯨豚屍體。

受表揚的外埔漁港漁民陳永俊曾在今年六月份幫助失去動力的出海漁船,拖回港口,救回船上船員,古道熱腸獲得肯定。同樣來自外埔漁港的漁民蕭秧女士,也於去年十月底幫助出海後失去動力的漁船,拖回港口,熱心助人堪為楷模。

另一位外埔漁港漁民趙炳鈞因常協助岸巡第三二大隊進行救災、救難演練,且為人和善、平易近人也得到優良漁民殊榮。平常於新埔漁港作業的漁民黃子恒,今年六月間在秋茂園前方海灘發現有鯨豚擱淺,熱心找來鐵牛車協助搬運鯨豚屍體,幫助海巡人員完成任務,同樣獲得表揚。

通霄漁港漁民張新煌向來熱心助人,常居中協調漁民間的漁事糾紛,也支援船隻協助三二大隊演練,熱心公益事務。苑港漁港漁民阮俊仁在今年七月份發現有車輛受困在沙灘上,無法動彈,熱心幫忙脫困,海巡署感謝阮俊仁的熱心協助,獲得優良漁民表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